Milton Erickson.jpg

米爾頓.艾瑞克森為催眠諮商界享譽國際的大師,他的正向幽默、精湛的洞見與口才,激勵改變了無數求助者,更因受到不少專業後輩推崇,學習者眾,門生滿天下。他在催眠及心理治療的地位和貢獻,至今仍無人能超越。他認為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未曾啟用的智慧與知識寶庫,若能善加利用,將發揮無限潛能。
 
這是米爾頓‧艾瑞克森曾說過的一個關於“搔刷豬背”的故事。
 
某年夏天,我靠著兜售書籍賺取大學學費。某日,大約傍晚五點鐘時,我走進一間農舍,欲向農舍主人推銷手邊叢書。對方直言不諱:「小夥子,我從不閱讀任何東西,我也不需要閱讀什麽,我只對我的豬感興趣。」 「當你忙著餵食豬群時,是否介意我就站在這兒和你聊聊呢 ? 」我問道。 他表示:「這倒無所謂,你就隨便閒扯吧 ! 不過,小夥子,這絕不會對你有什麽好處的。我不可能注意聽你說話,我正忙著餵食這些豬寶貝。」 於是我自顧自地論及叢書內容。
 
身為農家子弟的我,邊說邊不經意地撿起了閒置在地上的一對木瓦,開始順手搔刷豬背,農舍主人眼見此景即停下手邊工作說道:「任何知道如何以豬喜歡的方式搔刷豬背的人,便是我願意結識的朋友。今晚留下來便餐好嗎 ? 你還可以在這裡免費住上一宿,而我將會購買你的書。你是個愛豬人,你知道如何以豬喜歡的方式替牠們刷背。
 
溝通與相處貴在尊重,以對方喜歡的方式相處,而非自己認為為對方好的。
 
人與人的溝通,貴在尊重,聆聽對方的需求。而且不僅聽,還要真正聽懂對方真正需求。
 
NLP是一門「心智模式不斷學習」的學科。
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未曾啟用的智慧與知識寶庫!
相信自己,這個世界就相信你!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lton Erickson tbnlp 催眠
    全站熱搜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