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的到來
社團法人台灣神經語言程式學學會歡迎您的加入,欲加入學會者,請於留言板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或直接E-mail到學會信箱tbnlp2013@gmail.com,秘書處將寄送入會申請表格給您,謝謝!

第三階段的課程,學員分深圳及台中二地上課,

讓我們來聽聽本階段各位夥伴們的心得吧!

20150219_07.jpg

3-1.jpg

20150219_09.jpg

20150219_23.jpg

20150219_15.jpg

3-2.jpg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聽著及感覺一下第二階段學員們的原汁原味心得~

2-21.jpg

20160123_47.jpg

2-22.jpg

20160123_59.jpg

20160123_61.jpg

2-23.jpg

20160124_40.jpg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階段的第一天在台中郊區的美麗花園上課,

導師帶領大家學習NLP的自我整合及與場域連結的練習,

引導學員們在大自然中探索、舞動、及連接場域的流動

20160122_003.jpg

第二、三天遇上台灣幾十年不遇的冷冬,

而台灣室內空調一般是不備暖氣的,學員們在寒冬中上課,

絲毫不減學習的熱情與動力。歷經從寒冷教室到溫暖教室的搬遷,

大家也很快進入了學習狀態,可說很具備NLP的靈活彈性精神。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的NLP國際導師班終於在一月份開課了,迎接來自各地的學員,

大家透過NLP這個媒介在課堂上分享以往所學,在課堂上組織建構知識網,彼此從認識到熟識。

這是一個難得的緣分。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這階段的學員心得。

20160117_01.jpg

20160117_04.jpg

20160117_06.jpg

1-1.jpg

20160117_02.jpg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塑心靈.jpg 

推荐序

3月13日清晨,当我从德国慕尼黑某酒店的房间到会议室准备进行NLP培训工作的前10分钟,手机传来李中莹先生的微信留言,希望我能够为其新版的《重塑心灵》一书写序。我回答:“按照学术界伦理,只有老师及前辈为学生及晚辈写序没有反过来的,您这是破天荒之举。”李中莹先生回應道:“NLP讲灵活嘛!”从我认识李中莹先生并向其学习至今,他的NLP之道,建立在整体平衡,著眼未来,目标导向,并以灵活的NLP态度及技巧贯穿其间著称,同时不管在生活上或教学上李中莹先生始终如一,是个身心一致的NLP界前辈,因此他跳出框架的观点或创举就显得如此理所当然与浑然天成了。

以目标订定为例,所有目标管理的书籍只列出SMART等五点原则,李中莹先生《重塑心灵》一书首创将此五点原则结合NLP的观点:即在SMART之前增加了P(Positively phrased:用正面语组成)及E(Ecologically sound:符合整体平衡)等两个原则,形成了特有的PE-SMART法。这使得在订定目标时,提醒了目标制定者保持各种可能性的正面态度,且时时关注三赢下整体平衡的重要。

又比如在情绪的章节中,李中莹先生以其特有的研究,将情绪的本质剖析地鞭辟入里,并将情绪的正面价值阐述地淋漓尽致。比如:愤怒是给我们力量去改变一个不能接受的情况;痛苦是指引我们去寻找一个摆脱的方向;困难是以为需付出的代价比可收取的回报更大;恐惧是不愿意付出以为需要付出的代价;遗憾是以为已经完结的事里仍有未完结的部分;委屈是小孩对父母的情结投射在其他人事物身上……等等。假设有情绪困境者,搭配其另一著作《简快身心积极疗法》中许多李中莹先生自行开发的NLP技巧,结合能量心理学及本体治疗等方法时,效果更令人瞠目结舌地快速有效。

此外《重塑心灵》一书有一最大的特色,即保持李中莹先生惯有的务实与落地的态度。上世纪90年代NLP从美国传至亚洲,从最早的台湾中文翻译书籍起,许多翻译名词已沿用多年并传播到中文世界,但或许书籍所用的专业词藻过于艰涩使得许多人朦胧未明之时已退避三舍。而《重塑心灵》一书站在一般大众的角度,以尽量通俗的语言或接近英文原意的中文重新诠释了惯用词汇,比如后设模式(Meta Model),本书称为检定语言模式;弥尔顿模式(Milton Model)称为提示语言模式……等。虽然更改专业用语让许多NLP学习者不习惯或混淆,但从读者的观点却更容易理解,或许定于一尊的翻译词汇可以暂时放下,从不同面向的中文翻译看待更能保持NLP灵活多样性的有趣面貌。

李中莹先生在学问传播时是好玩有趣的,更不喜欢照章行事,場域与情境應用信手拈來皆成妙招。我曾在去年(2014)邀请李中莹先生前来台灣NLP学会谈論人生之道,其中李中莹先生应要求做了几个个案治疗。课后有一醫療界的学员在其脸书(facebook)的课后心得回馈中结语写道:“此乃真人也!”孔子学生颜回曾经称赞老师:“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欲罢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尔。虽欲从之,末由也已。” 李中莹先生讲学给人的感觉即是如此。 或许读者无缘能够亲临李中莹先生的讲堂,但透过《重塑心灵》一书应可得窥一二,在此衷心推荐。

赖明正 博士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加入學會,但希望持續收到學會訊息者請填此表格,謝謝.

  請於本處填寫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banner (2)  

l          日期:104年4月12日(日)

l          地點: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01號14樓之2(帝國大廈)

l          費用:會員:免費       

l          非會員:原價1500元,會員介紹者1000元(會員大會以後的時間開放非會員參加)

l          報名確認:請於以下網址直接報名

會員回復.jpg  

非會員報名處.jpg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簡快banner    

我要報名  

簡快身心積極療法課程
(心理諮商師臨床技術課程) 


課程概述
簡快身心積極療法(簡稱"簡快療法")的技巧受到後現代心理學的啟發,將輔導工作的焦點放在“解 決”,而不是傳統的輔導工作中所著重的“問題”。
簡快療法認為個案的“未來”更重要:即找出他想明天變得怎樣,再找出他的“現在”是怎樣(這遠比找出他的“過去”,即原因性的往事容易得多),然後引導他認識自己的能力,嘗試找出不同的選擇,因而改變對事情的看法與做法,並創造出更理想的明天。這個過程裡往往很少涉及事件的“過去”或“原因”,由此把探討原因的時間縮到最短,且介入方法操作簡單且快速有效。
簡快療法的興趣不在“為什麼” (why),而在“什麼”(what)和“怎樣做”(how)。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師:李珂老師、張曉紅老師
日期:2015年2月7~8日
地點:台中市

  

  延伸閱讀:    

 【活動】成為自己的那道光_NLP專業分享大會

【活動】成為自己的那道光_NLP專業分享大會  活動照片

NLPNLP      

﹝檔案下載專區﹞台灣神經語言程式學學會文件下載專區     

 ﹝課程與活動﹞NLP體驗系列講座~NLP在快速改變個案的體驗及應用 

文章標籤

tbn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